SZnLi

是硫化锌锂,不定时更新,铁血女儿推!
爬墙很快,不代表不爱,目前主坑是knkz

【公钟】一点点炖肉的后续

*前文翻主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“达达利亚,你上回找白术要的那方子还在吗?”

 难得晴日,至冬的青年正陪着年长的恋人在珍宝阁挑选奇物,趁着钟离去后间挑宝贝时,那贼头贼脑的旅行者便趁机向人打听菜谱。

  “干嘛?想要个菜谱还这么鬼鬼祟祟。伙伴,你也有什么……”达达利亚记仇,故意大声揶揄着,惹得空一阵脸红,手忙脚乱的去捂人的嘴。

  “嘘!你小声点。这不是钟离先生藏的紧吗?”空讪讪一笑,耳根子红透了,“上次在街上见到钟离先生,他偶然提了一嘴,我就寻思这药膳好像还不错,味道也好,效果……钟离先生不是都上街了吗?”

  “嗯?真的?”达达利亚意味深长一笑,脸上尽是欠揍的笑容,“我可不信。而且伙伴,你可以去找白术呀。”

  “实话说了吧,上回逐月节魈帮了我不少忙。今年冬天不是比以往冷吗?我怕他受寒。但上回那药膳我自己煮了,味道很糟糕,超级苦还辣。”空苦着脸,摊手表示无奈,“他肯定不喜欢。”

先生会藏?达达利亚一听心下了然,心里乐得开了花,原来是这样啊。

“好吧,看你还算坦诚的份上,我就给你透露一点点。”达达利亚拍了拍他的肩,心情愉悦,报菜名似的将食材一样样说给空听。

 空原本听着觉得还正常,只是越往后,什么龙脊雪山千年的猪王肉,挺得住爆炎树烤个八百回的牛啊,只觉得离谱,只觉得好多摩拉在天上飞。

“然后就把这一堆全整锅里小火慢炖三两个时辰就行了。”达达利亚拍了拍呆滞的脸,瞥了眼他手中空白的本子,假意责怪,“你怎么都不记啊?”

“不是…..先不记你那堆七的八的贵的吓人的东西。你确定那么多又娇又贵的药熬个三两个时辰真的会有药效吗?肉不都全烂了?还补个屁?”空大骂,“你寻人开心也不是这样吧?”

“可我真的是这么煮的啊?”达达利亚迷惑,“你不要自己做不出来怪我,亏得上次我还因这件事生气。”

  “…无语”空目光已死,“从来没这么无语过。你随便抓个璃月人问问都知道,哪有人炖肉炖三两时辰,六个小时!”

  “可白术给的方子就是这么写的!”

  “上面写的是三两小时吧?人怕你外国人不懂璃月人的时间还特意给你换算了一下。”

  “不可能。我老家炖肉也炖那么久。”

  “你家住高纬度高海拔吧?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熙闹吵嚷,钟离隔着厚厚的布帘都听了个大概,无奈地和珍宝阁老板笑了笑,“秦先生,我先出去看看。”

  “好说好说。”秦老板脸上堆笑,心里长舒了一口气,总算有人出面劝人了,毕竟哪个开门做生意的愿意有人在门前吵架呢?

  “所以,公子阁下、旅者,所为何事?”钟离负手而来,看看争了个面红耳赤的两人,气势若泰山,四平八稳的端着长辈架子。

  “钟离先生,达达利亚消遣我!说什么把药材和乱七八糟的东西炖六个小时煮出来的东西好吃,还可以驱寒。”

  “可我分明就是这么煮的。”

两个孩子心性的人眼看就要动手了,钟离这才摆了摆手,“公子阁下所言属实,那热汤却是美味,喝下去也确实对人身心舒服,只是不知阁下是否向旅者提过要加火水之事?”

  “提了啊!”达达利亚委屈大叫,“我可全都讲仔细了。”

  钟离点了点头,“这至冬火水确实驱寒,方才公子阁下所言的那些食材旅者可适当加减。但这至冬火水确确不能少。至于炖汤时间……”

  钟离顿了顿,顶着旅行者与达达利亚殷切的期待,缓缓说道:“只要能达驱寒暖胃兼具风味,便无需如此讲究。”

  空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,心情愉快地拍了拍还未搞懂钟离所言的鸭头。

  “先生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意思就是你那汤顶喝不顶用。一锅食材全被你浪费了。”空闻言屑里屑气地坏笑,“我就说嘛,谢谢钟离先生。”

  “不是!”

  达达利亚伸手正欲叫人,却发现那空脚底跟抹了十层油似的,早就没影了。无奈,只好收手作罢,苦着张脸问钟离:“先生,那汤是不是真的没用啊?”

  钟离眼神微动,刚想扫看看别处,却又强行看看达达利亚,俨然一副心虚,达达利亚泄了气。

  “什么嘛,怪不得先生还是和以前一样。昨夜摸你手脚分明是冻的,你却哄我说你不冷,只要暖一暖就好了。”

  钟离叹了口气,揉了把达达利亚的头温言道:“我那话不是哄你,我确实天生体温偏冷,但我昨夜确实是热的,我方才只是在哄那旅者罢了。”

  “真的?”达达利亚眼睛一亮,那不存在的尾巴又竖了起来,摇成了大风车。

  “真的,不然我怎么愿意雪天还陪你出来呢?”钟离笑着,“行,公子阁下,帮钟某结一下钱吧。那秦老板可因你们俩在店外吵架头痛了好一会儿呢。”

  “是,那我可得好好给人赔罪。”达达利亚摸了摸头,只顾傻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Fin.

评论
热度(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ZnLi | Powered by LOFTER